泠泠柒月。

喜欢的东西 爱的人 都要好好珍惜

  其实我爸妈都是个不善言辞的人,每次和他们通电话,都是电话这头的我在拼命的找话题尬聊,只是为了让通话时间显得长一点,让她们多听一会看一会我,而他们每次都在我觉得还能再和他们说一会的时候帮我终结话题,终结的最后肯定会有,“在外要注意安全,过马路要注意看红绿灯和前后左右车辆,晚上不要回去太迟,出去也要和朋友一块。。。”等,然后就说那没事挂了啊,我就只能无奈的在心里默默翻了白眼,和他们说,我不是小孩子了,可他们说,你每次都说我说这些,可除了这些我们也不知道说什么啊。  

  我觉得可能是因为我确实长大了吧,小时候总觉得他们其实话挺多的,我爸怎么说呢,也算个有趣伪文艺小青年,喜欢音乐,嗯,还是传统的民乐,笛子,二胡,口琴,唢呐,都会一些,不是最好,但也不烂,偶尔吹个小笛子,拉个二胡觉得还是蛮有腔调的,但我不喜欢唢呐,感觉太吵闹,不够文艺,对。他的这点小才艺其实我妈怎么说呢,其他还好,但是和我一样,不能忍受唢呐的声音。

  除了乐器,他也会下象棋,跳棋,这些也都教我了,但同样我也是学艺不精,象棋至今还是只会走法,真二八经下,连我弟都赢不了,我家除了我妈,我爷爷,我爸,我弟和我都会,但是总的来说还是我爸的棋艺厉害一些,以前过年有个表叔一直来,来了就会和我爸切磋棋艺,越下越嗨。

  嗯,虽然说优点也有,但是缺点更多,因为我爸把我们这个家经营的并不好,这也是我长大之后越来越烦他,和他矛盾越来越多的一个点,小时候觉得他有趣,但是长大之后的虚荣心让我越来越迷失,总觉得他没有给我们好的生活,还让我妈跟着他吃了这么多苦,没担当,就窝火,现在更生自己的气,已经毕业了,却还是没有能力让他们过更好的生活而生气。

  我妈呢,其实是个很要强的人,但是再要强的人,也会因为有了我和我弟而有软肋,她会做一手很好的绣花,会做很好吃的饭;但很多年前我还小的时候,她也有过中二的时候,和我一块追过韩剧,追过泰剧,泪点还特低,看个剧总是不经意间就哭的稀里哗啦,其实也是个可爱的女人,但是总归还是没有经得住岁月的摧残,现在的她,眼角也布满了皱纹,双手也因为经常浸泡在泔水和洗衣水里而变的不再水嫩光滑,其实还是挺愧对她的。

  感觉蛮神经的,其实打完电话那会是想吐槽他们来着,都不知道自己怎么就乱写,写了这些,我想,我是该努力了吧,突然想未来有一天,想帮他们拍一套婚纱照,希望这一天尽量不要太晚。

   只是想趁现在还能记得,一点一点慢慢的记录下他们的好,不想等以后记不起来了后悔,现在最让我心里不自在的是奶奶,去世那时候,在她的印象里我还是那个学习很好,反应敏捷的聪明的孩子,她和我说了好多好多她的故事,她想让我帮她整理成一本书,想让别人记得,她曾经活的那么苦那么累,可现在的我是这么不成器,并没有从好的大学毕业,她去世那年,家里变了天,而我那时候正值叛逆期,也越来越不上进,以至于,高中浑浑噩噩,上了一个不入流的学校,混日子般毕业,现在的工作,也是有混日子的感觉,但现在我其实已经意识到自己的问题了,想要努力去改正,希望不要太晚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《 细碎的记忆》

评论

© 泠泠柒月。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