泠泠柒月。

喜欢的东西 爱的人 都要好好珍惜

好久没有看书这么哭过了,印象中上次这样哭还是高中吧,年初看完王安忆的《长恨歌》时
,那种难过是很压抑的说不清的一种难过,是和自己有点距离的。

而今天张嘉佳的《云边有个小卖部》是彻底的能切身感受到的难过,外婆王莺莺生病后做的所有事,都让我难过到不能自己,哭成个泪人,因为她我想我奶奶了,想到她走的时候放心不下我,担心我,越想越难过,就越哭越凶,眼泪止不住的吧嗒吧嗒一直掉,都看不清书上的字了。

书中有三个点最让我难过,球球爸爸王勇为了球球过得好,这个别人眼中的疯子一心求死的时候,外婆王莺莺得了癌症去世的时候,她去世之前为自己的外孙考虑好了一切,可其实她还是放心不下他,还有就是程霜这个让人心疼的女孩,刘十三去新加坡找她,找到她家她妈说她生前那两字的时候,我一下子就崩不住了,难受的要命,刘十三是一个很普通的人,普通到丢到人群认不出来,他也是我们一些人的缩影,从他那里看到了自己,所以也为自己难过,书里的亲情很暖很暖,很喜欢王莺莺,但愿我的外婆还能继续好好的活着,长命百岁,即使现在已经白发苍苍,做的菜没有以前的好吃,我也愿她平平安安,健健康康,还是爱她。

评论

© 泠泠柒月。 | Powered by LOFTER